close

 

上高地真的美呆了

 

早上在超商隨便買個吃的帶上車 前往也是期待很久的上高地 展開鐵腿之旅...

高山往上高地並沒有直達車 中途要在平湯溫泉轉車 候車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

 

平湯溫泉的設施很簡單 就是一間土產店 可以上個洗手間晃晃

 

不過戶外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暖暖腳喔~冬天會很舒服吧

詳細的交通可以參考俾站的交通整理文章(連結請按此)

 

介紹一下國寶級的景點上高地(官網請按此) 以下資訊全來自官網

ウォーキングマップ

這是上高地的全區地圖 另外附上一個我覺得也蠻不錯的地圖(連結請按此)

得名自「勝似天上,不像人間」 以非常美麗的自然景觀聞名

登山步道沿著梓川建成 順著步道走可以欣賞沿路的美景

腳邊是冰涼優美的梓川 遠眺便是穗高連峰 倒映在湖內真的是很美麗~

 

我們依照旅遊書的建議在大正池站下車(終點站是上高地站)

基本上買了直達上高地的票都可以提早下車 回程一樣在上高地搭車就好

大正池是火山爆發後岩漿流動阻塞梓川形成的湖泊

車站附近有一間大正池飯店 有一些賣店和洗手間

先看看不專業的我的照片 真的景美到怎麼拍都好看呀

 

這是大正池往穗高連峰看過去的方向 看我這麼手殘都這麼漂亮了~

閃開讓專業的來吧~

 

這張穗高連峰倒映的照片 是上高地最經典的代表性景觀

 

 

Ch先生 這也差太多了...我不要再放我的照片上來丟人現眼了...

沿路都是已經規劃好的健行路線 有些是步道有些則是天然小路或石地

順著指標的方向走就沒有問題 可以盡情欣賞風景

 

天氣非常好 山裡面也涼涼的很舒爽 風景又漂亮 連我這種懶人都覺得健行也很享受XD

 

拍不膩的穗高連峰~終年積雪的白頭樣 造就了上高地的美麗

 

往另一個方向拍過去也有不同的美麗 在這邊還可以走近梓川親親水~很冰涼

當初大正池形成時水淹過許多樹木直接枯死 形成這樣光禿的樹幹 有蒼涼的美感

 

木棧道真的很有fu~旁邊還有流水聲超開心的

 

沿著步道前進會豁然開朗看到這片溼原 一定要往右轉小徑彎進田代池欣賞!

 

 

聽說夏天的時候周邊會有蓮花等花草盛開 現在是一片綠

 

聽說田代池正在逐年縮小中 有些地方已經變成濕地了 以後不見了的話好可惜喔

 

接著穿過田代橋 附近有洗手間可以休息一下~順著路徑一直走就會看到Weston碑

 

為了紀念Walter Weston先生讓"日本阿爾卑斯山"揚名世界而設立的紀念碑

 

由於只有人碑合照的照片 只好偷偷借用官網的紀念碑獨照

 

 

 

沿路往前或往後拍都很漂亮~可惜我們真的太晚來了一直在趕路

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慢慢走慢慢拍照 慢慢享受大自然的氛圍

 

緊接著來到上高地的象徵-河童橋

 

河童橋是一座木造吊橋 傳說有人在這邊看到河童出現而命名

兩旁都有土產店和小餐館 算是整個上高地區域最觀光的中繼站

上高地站在離此約10分鐘步行的地方 搭到終點站才下車的話就會錯失前面的美景了

 

還是要吃一下霜淇淋!好吃耶~

這家甜食店還有賣相不錯的蘋果派 我受不了誘惑後來帶了一塊回程車上吃><

走到這邊的時候已經下午快4點了 5點的回程車在上高地站搭

我們面臨了一個抉擇:要冒著來不及搭車的風險繼續往前走攻下明神池

還是乖乖在這邊悠閒地晃到車子來~

最後健步如飛的Ch先生丟下弱雞的我一個人去了

事後證明這樣是對的 如果我跟去了一定沒有辦法照時間趕上車的...

所以我就一個人在河童橋附近拍照、寄明信片 好悠閒XD

 

走下步道站在梓川旁的礫石岸取的景 這張應該是我這趟的代表作了

 

另一個方向~此時收到了Ch先生傳來的簡訊 說可以往前走到一個枯木林拍照

 

所以就繼續往前走 一樣好漂亮~

 

過了河童橋後幾乎都是沒有鋪步道的林間小路 比較不好走

 

一開始以為所謂的枯木林是這個 後來發現差很大...幸好有繼續走

 

正港的枯木林 就是一種蒼涼亙股的美 帶有一點哀傷淒婉的味道

 

來看健步如飛Ch先生直攻明神池的大作們~

 

 

他拍的枯木林就硬是比較漂亮 有在練拍就是有差 我還要加油

 

林間小路 悠閒暢然 不過他應該走的很趕吧QQ

 

千辛萬苦來到了明神池 若再往前走可以通往松本

 

明神池是一大一小兩個湖泊 底下長年湧水所以湖泊特別清澈

上面這張停了一艘小船的畫面 就是明神池的代表景觀

 

 

明神池畔有穗高神社奧宮 Ch先生拿給我裡面的朱印時我都快哭出來了......

 

這塊立碑在上高地站與河童橋之間 在上高地站下車的話會不會以為這裡才是起點@@

 

在上高地站等車的時候一直很擔心Ch先生來不及趕上車

看到他出現的時候鬆一口氣 看他渾身大汗又很心疼

 

趕快來吃蘋果派!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只拍成功一張就下肚了~

回到高山後天色也晚了 找了另一間高山拉麵老店桔梗屋祭祭五臟廟(介紹請按此)

 

高山拉麵是屬於醬油味的中華拉麵

 

湯頭偏鹹 但是不是那種濃郁型的而是清湯

吃完麵後在高山街頭逛逛 Ch先生一直想著還沒有吃到飛驒牛握壽司

我們就一邊逛一邊四處找menu上有這道菜色的店家 一連問了好幾家都客滿

不然就是要事先預約 這項功課我事前沒有做到...><

印象中有一間餐廳看起來很棒 但是就是要預約而沒吃到 列入下次的口袋名單:P

後來在我們放棄走回旅館的時候 發現了就在旅館旁邊的椿屋居酒店

問了發現可以用餐就進去了 沒想到居然成為我們這趟旅途中最有印象的一間餐廳

人生真的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美好呀~超喜歡這間店

決定另外為他寫一篇文章 這篇就到此為止囉~再回味一下上高地的美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is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